12.30.2008

坚持...

我向来是那种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人的。

对于人生重要的抉择,
宁可把位子空着,
都不愿随便让人把它添满。

黑和白被我分得很开,
凡事不在规划中的都不会被考虑。

不管后来一个人的路怎么走,
我还坚持着最初的信念,不愿妥协。

但渐渐地,
世界不再单纯得只有黑和白,
它还有很多很多灰色地带,
而我,发觉了它们。

也许是害怕自己的信念会随着
灰色地带越来越多而被动摇,
我的心灵变得不敢与人靠太近。

凡事不是我要的不再是不被考虑那么简单,
而是直接被闪开,被删掉,毫不留情的...
只因我比谁都更清楚我要的人生。

不过现在....
我不确定了。

我坚持的 都值得坚持吗?
我所相信的 就是真的吗?
如果我敢追求 我就敢拥有吗?
而如果都算了 不要呢?
(陈没,20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