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9

最好的选择

Thesis的事确实带给我不小的打击,
一直灌输positive的想法给自己,
难免还是觉得乌云满天飞。

同学们大概都见了自己的supervisor,
但我还没。

一方面我还没有时间,
另一个更准确的原因是...
我害怕@.@

怕自己不明白教授的要求,
怕自己跟他沟通不到。

你要知道,我不是个很会于别人沟通的人,
偶尔还不太明白别人要表达的是什么...
很悲哀?我懂。

不过今天,独自驾车去开会途中,
有个听了不久的故事一直在脑里打转。

它大概是这样的:

话说有天皇帝和他的贴身侍卫到森林里打猎,
好不容易让皇帝逮到了只白兔。

于是他想也不想地就把箭一拔,
或许是太兴奋了一个不留神,
箭头割断了皇帝的尾指。

这时,侍卫却告诉他:这是最好的选择。
皇帝心想:妈的,我断了手指这叫作最好的选择?

于是皇帝又说:如果我把你关进监狱也是最好的选择吗?
侍卫一如往前回答:这是最好的选择。
听见这样的回答皇帝怎可能不生气?
于是待卫便被关进监牢内了。

不久后,皇帝又一个人到森林打猎,
但这次他不幸的被食人族抓去了。
皇帝心想:完了,这次一定没有命了。

谁知食人族还没宰了皇帝前,发现了他的断指。
对这些食人族而言,断了手指,就不是个完整的一个人了。
没有一个食人族愿意吃不完整的人,于是皇帝被解放。

这时的皇帝心想:难道这就是当初侍卫说的最好的选择?
他去了监狱拜访侍卫。

侍卫说:这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第一,当初如果皇帝没有弄断手指,食人族就会把你吃掉,这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当初如果皇帝没有把我抓进监牢的话,我就会跟皇上你一起去打猎。而食人族吃不到你,就会把我吃了。

所以,这是最好的选择。

想到这里,我有些醒觉。
发生在我人生中的曾经和现在,
无论是家庭,感情,或是现在的thesis,
其实都可以是最好的选择。

只要往另一个角度看,
它们全都是最好的选择。

p/s: 谢谢所有留言+关心我的人,也在此祝所有拿到thesis的同学们一切顺利 :)

1 comment:

  1. 或许和这个supervisor会有好的火花,放心。
    你可以的。

    ReplyDelete